由于项目的原因,最近的几个月一直在学习微服务的API网关 Kong ,在这里做一个简单介绍,是一个云原生,高效,可扩展的分布式 API 网关。 自 2015 年在 github 开源后,广泛受到关注,目前已收获 1.68w+ 的 star,其核心价值在于高性能和可扩展性。由于对项目的积极维护,Kong被广泛用于从初创公司到全球5000强以及政府机构的生产中。从技术角度来说,Kong是基于Openresty的一个应用,Openresty是基于Nginx的,使用的语言是Lua。

项目地址

所以在学习过程中,首要是需要看官方文档,由于项目比较新,所以暂时没有中文文档,我就想着,反正文档总是要全部看一遍的,不如自己翻译一份好了,于是乎就有了这个项目:Kong的文档中文版。欢迎大家star&fork。

Kong中文文档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qianyugang/kong-docs-cn

由于自己不是英语专业,而且主要目的是学习Kong,所以采用的是人工+机翻结合的方式,如果有遇到翻译的不够通顺,或者对于翻译的语句有歧义的地方,麻烦一定点击官网英文文档https://docs.konghq.com/ 查看,并且欢迎提 PR 提修改意见。另,由于kong的文档本身也在不断增加和完善当中,如果有遇到没有即使更新翻译的状况欢迎提issue,我会不断补充的。

todo:

  • 目前文档中的超链接都是链接的英文原文,后续会慢慢改成中文内链。
  • 会在每一页文档里面附上单独的英文原文链接,以便做对照。
  • 会添加kong自带的插件文档。

本文档是基于1.0.x 版本,目前官网已经更新至 3.5.x 版本,如果使用的最新版本,请查看 https://docs.konghq.com/gateway/ 并注意差别。

版本说明